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太陽黑子活動 影響人類壽命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挪威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在太陽黑子活動較平靜時期出生的人,平均壽命較活躍期出生者多5年,且女性受影響程度比男性大。學者強調,這是首份紫外線對人類影響的研究。

挪威科技大學研究團隊以觀察太陽黑子活動的資料,和1676至1878年出生的8600名挪威人數據比較,發現太陽黑子活動高峰期出生者,平均壽命比平靜期出生者約少5.2年;在活躍最大期出生的貧窮女性,生育力顯著降低,不過對環境優渥的男性或女性無差異。

學者解釋,接觸陽光恐使體內葉酸含量減少,而葉酸對胎兒發育相當重要,有錢的孕婦可能多在室內躲太陽,降低風險;而太陽活動頻繁,紫外線輻射增加,可能造成細胞和DNA損害,影響生存和繁殖。

不過,研究資料取自17至19世紀,對近代人的影響有待研究。

紫外線 葉酸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