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常輪夜班易發胖 癌症、心血管疾病上身

研究顯示,與工作時間正常的人相比,輪上夜班至少5年的婦女,易因心臟或血管疾病死亡;輪上夜班至少15年,死於肺癌的風險提高25%。

輪上夜班是指除了白天或晚上外,1個月內在深夜值班至少3次,而世界衛生組織2007年把輪上夜班列為可能的致癌因素,因為會擾亂人體的生理時鐘

研究人員分析1976年展開的研究資料,參加的12萬1700名美國女護士,年齡在30歲至55歲,每隔2年接受1次問卷調查。

結果發現,輪上夜班逾5年的婦女,因各種原因早逝的風險提高11%,因心血管疾病喪生的可能性提高19%。

英國上月公布的健康調查報告顯示,輪班人員有30%肥胖,此外,輪班人員有40%男性、45%女性出現背痛等長期健康問題。

肥胖 生理時鐘 心血管疾病 背痛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