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天冷喝酒取暖? 醫:愈喝愈冷

健康醫療網

天冷喝酒取暖? 醫:愈喝愈冷
天冷喝酒取暖? 醫:愈喝愈冷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冬天寒冷,許多人會喝酒取暖,認為酒精下肚後身體會發熱,是種不錯的保暖方式;醫師指出,其實酒精會使血管擴張,身體只是暫時感到溫暖,喝愈多會愈冷,更容易散失熱量,且酒喝太多會傷肝、傷腸胃,還會傷心臟,可別因為錯誤取暖方式而賠上健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黃兆康表示,寒冷的冬季,民眾常會藉由飲食增加身體熱量,例如吃火鍋、喝酒等,其中喝酒不但不能取暖,更會傷害身體各器官,是非常錯誤的方式。

為什麼喝了酒,身體會發熱?黃兆康解釋,酒精會使皮膚、血管擴張,將身體內較溫熱的血流導向手腳,加速血液循環使身體散熱,讓民眾誤以為是發熱,但卻導致心臟、頭腦的溫度降低,反而失去抵禦寒冷的功能,很容易發生失溫的危險。

黃兆康建議,正確的取暖方式,應多穿保暖衣物,利用洋蔥式穿衣法,外出時可加戴帽子、手套、圍圍巾,或喝溫熱開水、多活動身體,可別吃太多高熱量食物、喝酒,反而傷害身體健康。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傷肝 血液循環 酒精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