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日本研究 素食者壽命長

日本進行了素食者與非素食者的壽命長短研究。結果發現完全素食者,男性的壽命最終增加9.5年,女性的壽命增加6.1年。圖/123RF
日本進行了素食者與非素食者的壽命長短研究。結果發現完全素食者,男性的壽命最終增加9.5年,女性的壽命增加6.1年。圖/123RF

過去許多研究都指向食用經過加工的肉─例如培根、熱狗、香腸等─引起心肌血管疾病和死亡機率大為增加。追蹤原因,認為加工的肉類中飽和脂肪的含量高,為了持久保存,鹽分和防腐劑的含量都很高,自然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

最近一項研究是在美國針對未加工的新鮮肉類、雞和魚類進行的,一共有健康而且沒有任何心血管疾病的2萬9682名成年人參與。這些參與者中,男性占44%,另外西班牙語裔、亞裔和黑人一共占31%。

研究從1985年間開始,記錄了所有參與者的食物項目,一直臨床隨訪到2016年,總共30年。期間有6963人患上了心血管疾病,另外8875人死亡。

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占38.6%,中風占25%,心力衰竭占34%。

研究人員作為評估的一份肉的含量,相當於4盎司紅肉或是雞肉,或3盎司魚肉。而加工食品中,一份的含量是指2片培根,2條小香腸或者1條熱狗。參與者的攝取量,平均每周為新鮮紅肉3份,雞肉2份和1.6份魚類。具體來說,即使是這樣少的非加工肉量,心血管病和死亡率的相對風險仍然增加了3%到7%。若是完全不吃肉類,雞肉或者魚類呢?

同一時間,在日本進行了素食者與非素食者的壽命長短研究。結果發現完全素食者,男性的壽命最終增加9.5年,女性的壽命增加6.1年。

心血管疾病 素食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