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流感高峰期前1個月內施打疫苗 醫師:仍有保護力

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表示,施打流感疫苗後,身體需2至4周才會產生抗體。圖/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表示,施打流感疫苗後,身體需2至4周才會產生抗體。圖/豐原醫院提供

最近早晚溫差大,病毒蠢蠢欲動,醫師表示,在民眾沒有做好相關防護下,容易受到病毒感染,還沒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在流感高峰期前施打,還是能獲得保護力。

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表示,已經施打流感疫苗的人,並非百分之百不會被流感病毒感染,因流感疫苗的保護力僅有7、8成,施打流感疫苗後,身體需要2至4周才會產生抗體,並不是馬上打完疫苗就馬上有抗體。

每年流感高峰期大約在12月到隔年1月至2月間,如果還沒打到流感疫苗的民眾,可盡量在流感高峰來臨前1個月內施打,還是來得及產生抗體保護自己。

馬瑞杉表示,已接種疫苗產生抗體期間或是在等待疫苗施打期間,民眾還是要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進入流感高峰期時,則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須出入公共場所個人衛生還是要做好保護,才能有效杜絕流感。

流感疫苗 病毒感染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