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消防署推易讀版手冊 盼提升心智障礙者防震知識

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表示,與愛盲基金會首次合作推出易讀版防震須知手冊,盼透過簡易文字和插圖,讓心智障礙者更能獲取、提升地震防災知識。

消防署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今年特別與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首次合作,製作易讀版防震須知手冊,並邀請心智障礙者擔任審稿委員,透過親身意見,編撰最符合需求的防震手冊。

愛盲基金會表示,心智障礙、學習障礙等對閱讀文字比較容易遇到困難,有易讀易懂手冊是障礙者共同需求,而手冊內的文字、內容、插圖、顏色、字體大小都依歐盟易讀規範編列,符合心智障礙者需要。

消防署指出,地震具不確定性、不可預測性,除持續精進防救災能量外,也會透過各種宣導管道,提升民眾面對地震的防災應變能力,並重視弱勢族群需求,盼透過易讀版防震須知手冊,提升心智障礙者防震知識。

易讀版防震須知手冊可至消防署的消防防災館首頁搜尋「易讀版防震須知」。

地震 易讀版防震須知手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