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突然激瘦…別高興太早

一下子暴瘦,可不要太享「瘦」,因為失去的體重可能是被疾病偷走的。
報系資料照
一下子暴瘦,可不要太享「瘦」,因為失去的體重可能是被疾病偷走的。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黃玉芳】

暴瘦不是福,小心是疾病。小惠最近突然瘦了五公斤,剛開始她還沾沾自喜,心想:「我沒特別減重,竟然還能成功甩油」。

但突然瘦了一圈,有同事說她看起來有點憔悴、氣色也不好,建議她快去做健康檢查,讓她不敢開心享「瘦」,反而心裡「毛毛的」。

31歲的小惠BMI21、體重54公斤,雖然身材不算胖,但總是把「減肥」兩字掛在嘴邊,希望自己少點肥油,打扮起來更像個衣架子;但真正要下決心運動,還是有點懶,這幾年體重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沒想到最近兩個月,在沒有特別減重下,她完全照平常的食量進食,卻一下子瘦了五公斤,身材更顯苗條,連原本肉肉的臉蛋,看起來似乎有點變凹了。

以往她辛苦節食、過晚上6時以後不吃澱粉,但費盡苦功,卻常常減不到一公斤,就堅持不下去;這次體重一口氣下降到50公斤以下,是她多年以來不敢想像的。

剛開始小惠還覺得「賺到了」,但身旁不斷有人提醒她,讓她開始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還有朋友提醒她,最好快去做健檢,徹底檢查身體是否出了毛病。

上網搜尋發現,體重突然減輕還可能是癌症的徵兆,這讓她有點慌了;但抽空安排了健檢,所有檢驗結果卻都正常,沒檢查出什麼毛病,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緊張擔心,反而讓她食欲更差,更是胖不起來,不明原因地變瘦,讓她有點心驚膽跳,氣色也越來越差。

【2014/09/21 聯合晚報】

體重 減重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