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咳嗽發燒先別慌!醫:判斷是否染武漢肺炎關鍵是這點


圖/123RF

華裔醫師伍建林與張漢於27日在美國布碌崙(布魯克林)就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作出詳解,他們強調民眾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先不要恐慌,先看有無病毒接觸史,大部分人只不過是感染了流感

伍建林表示,自己前一日才與在武漢治療肺炎第一戰線的同仁通過電話,初步了解感染此次肺炎預計死亡率在10%至15%,相較非典(SARS)死亡率低很多,且大部分患者症狀較輕,很多人通過正確的處理已經痊癒。

但是此次病毒傳染力非常強,不僅潛伏期長達14天,而且現已出現各個年齡層的患者,更加麻煩的是前幾日深圳出現一名十歲的無症狀患者,這就相當於難以被發現的移動傳染病原。

做好防禦措施是戰勝此次傳染疾病的關鍵,但首先不應恐慌,伍建林說,武漢之所以造成大面積傳染,一部分原因是民眾出現咳嗽等症狀後立即湧入醫院;「大部分人起初咳嗽不過是輕微的感冒,前往醫院後周圍有武漢肺炎患者,反而被感染。」

張漢表示,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的民眾是否是肺炎患者,最關鍵點是是否有病毒接觸史,也就是是否近期從境外返美、或者周圍有沒有可能感染肺炎病患;沒有病毒接觸史的民眾出現該類症狀,尤其是沒有出現胸悶、氣喘症狀者,大部分人不過是感染流感;而對於此前傳出在美國有超過6000人因感染流感死亡的消息也不用緊張,死亡人群主要是本身就患有慢性疾病者,感染流感導致原本疾病進一步惡化而去世,並非死於流感。

此外帶好口罩、勤洗手、不要隨地吐痰、咳嗽時用手肘進行遮擋、使用公筷等都是預防病毒傳播的關鍵;其中使用口罩十分關鍵,主要預防病毒的口罩分為醫用外科手術口罩和N95口罩,外科手術口罩分隔水層與棉布層;配戴方式都是隔水層朝外,棉布層朝內,戴好後彎曲上方的貼片貼合鼻梁,並且完整覆蓋鼻孔與嘴巴。

沒有患病的民眾,外出時只要使用外科手術口罩即可;若是需要照顧已經確診患上肺炎的病患或者自己本身已經確診患上肺炎者,則需要使用N95口罩;N95口罩也分多種型號,主要是帶有換氣閥與沒有換氣閥兩種,沒有換氣閥的能夠阻擋病毒雙向傳播;防護鏡是在醫院長期接觸傳染病患的醫生才需要,普通民眾不用戴。

武漢肺炎 口罩 咳嗽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