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瓶裝水放高溫車內會溶出塑化劑?食藥署指細菌孳生問題更大

瓶裝水放高溫車內會溶出塑化劑嗎?
瓶裝水放高溫車內會溶出塑化劑嗎?
示意圖/ingimage

過去我們常被告知,瓶裝水不要放在高溫車廂內,以免溶出塑化劑。不過據食藥署取常見PET材質包裝水試驗結果,並沒有檢出塑化劑DEHP,不過食藥署仍建議包裝水應儲藏在乾燥陰涼處,飲用時應避免接觸瓶口或分次倒入杯中,以減少細菌孳生。

許多醫師及專家都建議大家要少喝瓶裝水,以避免吃下塑化劑,尤其瓶裝水若放在高溫車內,更是危險。不過根據日前食藥署在第726期「藥物食品安全週報」中關於喝包裝水釋疑指出,經試驗挑選極端的儲藏溫度,取常見PET材質包裝水,在50-60℃的環境下連續儲藏7天。儲藏期間包裝明顯變形,但塑化劑DEHP(di-(2-ethylhexyl)phthalate)溶出結果都是未檢出,由於一般PET製造過程不會添加塑化劑,民眾不用擔憂。不過食藥署仍建議包裝水應儲藏在乾燥陰涼,避免太陽直曬及暴露於高溫的環境。

而比起擔心塑化劑,其實更應注意的是細菌孳生問題。食藥署指出,在喝包裝水時若以口就瓶,容易讓口中的細菌殘留在瓶口,或混入包裝水中,在高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包裝水中的細菌易大量繁殖。因此包裝水開封後應儘快喝完,若無法馬上喝完,飲用時應避免接觸瓶口或分次倒入杯中,以減少細菌孳生。此外選購包裝水時還要注意5件事:1、有效期限;2、挑選有信譽的品牌;3、清楚標示來源;4、注意外觀、瓶身完整性;5、注意水質是否澄清無懸浮物。

塑化劑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