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改善性功能和性高潮 研究建議每天攝取這一樣食物

NOW健康

最近1項研究發現,每天吃大約60克的堅果可以改善性功能,研究刊登在《營養雜誌》(Nutrients)。
最近1項研究發現,每天吃大約60克的堅果可以改善性功能,研究刊登在《營養雜誌》(Nutrients)。
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勃起功能障礙是指無法勃起,或因無法維持勃起時間使性行為不愉快,比起年輕男性,這些問題更困擾老年男性。而且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之一的糖尿病和消化與腎臟疾病研究所的調查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很常見,約3,000萬的男性受此影響。最近1項研究發現,每天吃大約60克的堅果可以改善性功能,研究刊登在《營養雜誌》(Nutrients)。

研究一共花費14周進行這項實驗,比較2組同樣飲食內容的男性,其中1組每天攝取60克的堅果,相當於約2把杏仁、榛果和核桃,結果與沒有攝取堅果的組別比起來,飲食中搭配堅果在勃起和性功能方面都有顯著的改善。

過去有研究顯示,日常飲食中攝取堅果可以提高精子質量,最近使用相同的數據進行再分析,但著重於性功能和勃起的影響。研究也確實表明了,在飲食中加入堅果可以改善性高潮和性慾。

至於為什麼吃堅果有助改善性功能呢?主要是因為勃起取決於神經細胞和血管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過程中需要一氧化氮(NO)幫助陰莖的肌肉組織產生並能夠放鬆而勃起。堅果中含有抗氧化劑和精氨酸,精胺酸能促進一氧化氮的製造、放鬆血管,是1種能增加血管擴張的化合物。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勃起功能障礙 堅果 抗氧化劑 性功能 血管擴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