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只關注小孩發燒!醫:老人發燒引起5症狀不可輕忽

發燒示意圖。圖/Ingimage
發燒示意圖。圖/Ingimage

發燒是人體健康亮紅燈的警訊,但很多人認為兒童抵抗力弱、發育未完全,一旦發燒往往特別關注。醫生表示兒童發燒一般不會有大問題,反而老人才是最應注意的群體。

北京和睦家醫院家醫科醫師郭坦坦表示,兒童是一個經常容易感染而發燒的群體,因為兒童手常到處摸,病從口入,發燒是其免疫反應;其次兒童的發燒大多是病毒感染,特點是即使發燒到39度精神還是很好。

而老人即使是普通的病毒感染、一般的高燒,也可能會讓心臟支撐不住,並容易引起以下五種症狀:

1.心衰

2.糖尿病惡化

3.繼發肺炎

4.水電解質紊亂因為出汗,不喝水

5.用藥困難(很多老人都是同時在服用多種藥物,這些藥物有可能會互相影響)。

而且很多老人固執不愛看醫生,往往讓發燒後情況更糟。郭坦坦呼籲大家多關注家裡的老人,一有異狀應儘速就醫。

發燒 兒童 病毒感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