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想「冒險」為生活增加新的機會?研究建議喝杯檸檬水

想為日常生活增加一些冒險行為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一項研究建議,可以來杯檸檬水。
想為日常生活增加一些冒險行為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一項研究建議,可以來杯檸檬水。
圖/ingimage

想為日常生活增加一些冒險行為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ussex)一項研究建議,可以來杯檸檬水。

該研究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指出酸味可能導致更多冒險行為。研究人員表示,酸味並不會引起人們沉溺於魯莽的冒險習慣,但具有調節冒險行為的獨特屬性,並且可能鼓勵人們冒著風險去嘗試新的機會。

研究找了168名來自英國和越南的受試者,並給予包括苦味、鹹味、酸味、甜味和鮮味五種口味的溶液,以及作為對照的礦泉水。然後所有受試者被要求參與稱之為氣球模擬風險承擔(Balloon Analogue Risk-Taking, BART)的一種風險行為的衡量標準,當受試者手上的氣球充氣越多,可以贏得錢也就越多,但若氣球爆炸了,受試者將失去所有獎勵。

研究結果顯示,飲用酸性溶液的受試者比飲用其他任何口味溶液的受試者有更高的頻率為氣球充氣。該研究還發現,無論受試者屬於直覺性格或分析性格,酸味都能促進其冒險的行為。研究人員表示,實驗表明冒險行為可以持續至少20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而這取決於酸味的消耗速度。

研究人員Chi Thanh Vi博士表示,目前並不清楚控制這種行為的大腦內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也是研究接下來進一步探討的目標。

檸檬水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