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暑氣逼人 補10-15度常溫水避免脫水熱傷害

天氣真的熱翻了!近年夏季氣溫屢創新高,且台灣屬亞熱帶氣候,除高溫外亦常伴隨高濕度,營建業、漁業、農業、運動員長期戶外工作者需經常曝曬於豔陽下,若不適時做好防護措施又大量流汗,可能會造成脫水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記住預防熱傷害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而針對戶外工作者,署長王英偉表示,事業單位可依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建議,視天候狀況採取熱危害預防措施:

降低作業場所溫度,雇主應注意場所溫度並提供陰涼休息場所,避免勞工體溫持續上升;提供適當飲料,可提供常溫10-15度的飲用水為佳,或運動飲料、添加少許食鹽冷開水等;調整作息時間,應避免勞工於中午艷陽時段,從事重體力之作業。

實施健康管理,勞工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內分泌失調、無汗症等疾病,應參照醫師建議,避免從事高溫作業;最後,應實施熱疾病預防教育宣導,在勞工上工前及作業中,雇主應宣導、強化勞工自我保護知能,並建立緊急通報及應變處理機制。

國健署提醒,民眾或勞工若身體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頭暈、惡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環境並降溫、補充冷開水或電解質飲料,並趕緊就醫。

補充水分 脫水 熱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