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網傳嘴巴含硬幣、狂喝水可減少酒測值?醫師這麼說

酒測重罰新制今天開始。圖/警方提供
酒測重罰新制今天開始。圖/警方提供

酒測新制今天開始,重罰刑責也重,傳言遇警酒測,嘴巴含硬幣狂喝水可干擾酒測儀器,減少酒測值,醫師說:都沒用,還是驗得到。

今天起酒駕拒測者加重至18萬元罰鍰、連同車乘客也一起懲罰,就是要施行零酒駕政策,新聞上卻常看見酒駕者遭覽撿時,要求警方讓他們可以先喝個水、做個運動、或是嘴巴含硬幣,試圖要干擾酒測儀器數據。

衛福部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人一旦喝了酒,酒精很快會藉由血液傳達到身體各處,醫院的血液採檢法,就能檢驗到酒精的濃度,或是警方的吹氣檢測法也會偵測得到。

主要是酒精很容易透過血管到達肺部,酒精的氣體再從肺部吹出來,就可以偵測的酒精的濃度,要用喝水改變酒精濃度,或是企圖向警方要求要在嘴巴裡含硬幣進行吹氣,想藉由銅來干擾酒測儀器的檢測值,還是無效的,反而含硬幣吹氣,如果一不小心誤吞還更加危險。

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要避免喝了酒,別被警方攔檢的不二法門可找代駕或叫計程車,一旦喝了酒又開車上路,還是會被酒測檢測出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