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你知道蘋果上的貼紙其實不環保嗎!可堆肥的貼紙來了!

食力

Bostock New Zealand的供應經理Heidi Stiefel展示可堆肥PLU蘋果貼紙。
Bostock New Zealand的供應經理Heidi Stiefel展示可堆肥PLU蘋果貼紙。
圖片提供/食力(來源:stuff.co.nz)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有些進口的蘋果、香吉士等等的水果身上都有一個小小的貼紙?你知道這些小貼紙幾乎都是塑膠製成、不可堆肥以及生物降解的嗎?紐西蘭最大的有機蘋果供應商Bostock New Zealand推出可堆肥的蘋果貼紙,解決塑膠貼紙不環保的困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有些進口的蘋果、香吉士等等的水果身上都有一個小小的貼紙?這種貼紙稱為「Price Look Up(PLU)」,是用於讓結賬人員能夠輕鬆識別零售水果的種類、來源。而紐西蘭每年大約會使用10億個PLU貼紙在蘋果上,但你知道這些小貼紙幾乎都是塑膠製成、不可堆肥以及生物降解的嗎?

賣場中的蘋果幾乎都有貼上小貼紙,以讓結賬人員能夠識別不同的蘋果,但其實大部分都是不環保的。

貼紙發明者認為:塑膠貼紙被過度使用!

水果貼紙的發明者Fay以及Joe Gock夫婦,最初是因為送貨員將他們種植的無籽西瓜與有籽西瓜搞混了,所以他們決定在果皮上貼上貼紙以作識別,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這麼做的人。但他們發現,「這些貼紙現在已被過度使用,很多時候都是不必要的。貼紙目的只是為了識別特定物品。」Fay這麼說。以西瓜來說,你沒辦法從外觀分辨他是否有籽,但以能夠分辨外觀的蔬果而言,貼紙真的是有必要的嗎?

不只是蘋果,連裝袋的黃檸檬也有貼上貼紙。
不只是蘋果,連裝袋的黃檸檬也有貼上貼紙。

可堆肥的水果貼紙,解決塑膠貼紙不環保的困擾!

為此,紐西蘭最大的有機蘋果供應商Bostock New Zealand推出可堆肥的蘋果貼紙,是南半球第一個使用可堆肥貼紙的業者。

Bostock供應經理Heidi Stiefel表示「公司其實是傾向不使用PLU貼紙,但有許多客戶以及零售商需要貼紙進行識別,如果沒有貼紙,消費者就無法識別有機蘋果以及一般蘋果的不同,而我們開發的貼紙是100%可堆肥、降解的。」而紐西蘭處理可堆肥包裝的設施,接受通過歐盟標準EN13423的包材,必須在6個月內達到至少90%的生物降解,且產品不能含有重金屬

可堆肥的貼紙成本會比較高嗎?Heidi Stiefel說「這些可堆肥的PLU貼紙比一般塑料製成的貼紙成本高出百分之50,雖然增加了非常高的成本,但Bostock仍會嘗試在其他產品中使用可堆肥、永續性的包裝。」

塑膠材質的水果貼紙其實是一個令人煩惱、也容易被忽視的污染源,但也無法完全捨棄不貼,因此可堆肥的PLU貼紙解決了塑膠製成的貼紙造成的環境污染,但不只是果皮上的貼紙、塑膠包裝也是一個需要被探討的重要議題,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國內外的廠商投入使用生物可降解的包裝,實踐環境永續。

延伸閱讀

便宜環保的塑膠袋替代品陸續問世!不只可分解還能喝下肚!

百事宣布投入開發可分解包裝材質 朝綠色目標邁進

感謝科學技術,讓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蘋果!

(本文獲「《食力》」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

蔬果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