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提振精神、恢復活力 研究顯示這樣做比休息更有效

若有15分鐘的閒暇時間,而你想盡快恢復活力,坐著休息不是最好的方法。
若有15分鐘的閒暇時間,而你想盡快恢復活力,坐著休息不是最好的方法。
圖/ingimage

若有15分鐘的閒暇時間,而你想盡快恢復活力,坐著休息不是最好的方法。根據新聞網站Quartz報導,一項研究顯示最好的方式是去慢跑,它會讓你感覺比休息更有活力。

為什麼輕度運動比在相同的時間內放鬆更能促進認知功能?法國翰斯大學(University of Reims Champagne-Ardenne)的心理學家表示,短暫中等強度運動可以通過增加能量,從而提高某些認知過程的效率。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該項研究結果揭示能量、情緒和認知之間的聯繫,而這種聯繫尚未得到廣泛研究。

研究人員檢視101名年輕健康的男女研究生在經過休息和適度運動的影響,這些受試者被隨機分配到跑步15分鐘或放鬆15分鐘的組別,並且在測試前後進行認知測試和情緒評估。

研究發現,隨機分配到跑步組別的受試者在經過慢跑之後,認知測試的結果以及自我報告的情緒和精力充沛的感覺都得到改善。研究人員認為,主要原因是跑步透過影響主觀意識來提高認知能力。

另外被分配到休息組別的受試者,他們的能量和情緒顯著降低,認知能力也未得到提升。不過,該研究論文指出,未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放鬆與情緒和能量下降之間的關係。

跑步 運動 認知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