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手台爆裂割斷男童8條血管!專家教怎麼預防

傳統洗臉盆。報系資料照
傳統洗臉盆。報系資料照

1名10歲男童上周五晚在家中浴室盥洗時,雙手重壓陶瓷製洗手台突破裂,身上多處割傷跌臥血泊直喊「救我」,經家人緊急送醫,由3名醫師4小時開刀救治,將男童手腳多處斷裂8條血管神經修補拼接完整,後續仍追蹤復健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主任林祐丞提醒,父母應告誡小朋友重壓洗手台動作非常危險;而若家中有舊式懸浮式洗手台,則應盡快更換成平台式洗手台或在底下加裝平台,另外,洗手台應定時檢查,一旦發現有裂痕等狀況,都應盡速更換。

自由時報報導,衛浴業者表示,洗手台會掉下來,大多是因為重壓,有的是因為老舊導致螺絲鬆動、也有可能是環境潮濕,導致螺絲生繡,最好在簡易洗手台下裝俗稱「長、短腳」的瓷腳防護,瓷腳是一層陶瓷結構會包覆水管,也會鎖在牆面上,多少能阻止洗手台掉落,半瓷腳是懸空的,長瓷腳則會連到地面上。

如果家裡浴室空間夠大,還有一種較安全的設計,是目前流行的檯面式洗手台,將洗手台與儲物櫃結合,因此安裝時與牆壁的結合面積大,相對比較安全。

檯面式的洗手台。報系資料照
檯面式的洗手台。報系資料照

洗手 復健 醫學中心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