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哈佛研究:普通人攝取維生素C 無法預防感冒

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
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
圖/shutterstock

哈佛大學最新發表的一篇文章顯示,對於進行大運動量的人來說,維生素C能預防感冒,但對於普通人來說,並沒有什麼作用,維C不能預防感冒。過量服用還會導致腹痛、痛風等問題。

哈佛追蹤超過1.1萬人的研究顯示,對於馬拉松跑者、滑雪選手在嚴苛環境下做大量運動的人來說,每天攝取200mg的維生素C可以降低50%的感冒風險,但是對普通人來說,維生素C無法預防感冒。

另外若過量服用維生素C,可能引發腹痛、痛風、血栓形成、泌尿道結石等疾病。成人每天需攝取75~90mg的維生素C,一般而言可從日常膳食補足充分的維生素C。

依衛生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維生素C每日上限攝取量為2000mg。研究還指出,當維生素C攝取量為200mg時,血液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已達最高峰,吃得更多會從尿液排出,並不會對身體更好,反而還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維生素C 感冒 維生素C 腎結石 痛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