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心! 拿發票沒洗手 雙酚A恐吃下肚

接觸電子發票、ATM提款明細等紙張後,務必先洗手再吃東西,以免把雙酚A吃下肚。
接觸電子發票、ATM提款明細等紙張後,務必先洗手再吃東西,以免把雙酚A吃下肚。
記者余采瀅/攝影

雙酚A運用愈來愈廣泛,進到人體內卻會干擾性荷爾蒙,造成生殖發育功能混亂。醫師提醒家長,現代人生活處處可見雙酚A,除了以往大家熟悉的塑膠材質容器外,電子發票、ATM提款明細、掛號單、信用卡簽帳單等都可能含有雙酚A,孩子接觸後,務必先洗手再吃東西,以免把雙酚A吃下肚。

台中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李敏駿說,有些家長想讓小孩學習社會人際互動,會讓孩子去櫃台付錢、取食,卻忽略孩子拿到發票跟食物後,可能沒洗手就直接進食,潮濕或沾有油脂的手接觸感熱紙,雙酚A釋出量比乾燥時要高出10倍,危險性提高,建議要叮嚀孩子洗手後再吃東西。

李敏駿提醒,含雙酚A的物品遇熱與油脂經搓揉、或在陽光下曝曬,都容易釋出更多雙酚A,不論業者或顧客都要特別注意,拿感熱紙時手要保持乾燥,取用感熱紙後記得洗手,避免潛在接觸與吃進雙酚A的風險。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