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鬍鬚男比較性感?研究顯示他竟比狗髒!

一項研究顯示,男性鬍鬚的細菌含量高,甚至比狗身上的毛髮的還多
一項研究顯示,男性鬍鬚的細菌含量高,甚至比狗身上的毛髮的還多
圖片/ingimage

有些男性留鬍鬚被視為造型或性感的形象,不過最近卻有一項研究顯示,男性鬍鬚的細菌含量高,甚至比狗身上的毛髮的還多!

根據瑞士一項研究指出,瑞士希斯蘭登診所(Hirslanden Clinic)將18名成年男性的鬍鬚,以及30隻狗的毛髮,比較兩者細菌含量,發現這些男性受試者的鬍子中含有大量微生物,其中7位的帶有危害健康的細菌。相較之下,狗狗中只有23隻含有大量微生物,其餘7隻的含菌量中等。研究人員指出,根據研究結果,「與留鬍鬚的男性相比,相對來說狗被認為還算乾淨。」

其實幾年前美國也有差不多的研究結果。美國微生物學者研究發現,男性的鬍子可能比廁所髒,原來是因為不少鬍鬚男常常用手摸自己鬍子,有人甚至可能上廁所沒洗手,細菌到處沾染,讓鬍子比廁所還要髒。

其實不管有沒有蓄鬍,刮鬍刀本身也是細菌很大的來源之一。之前就有媒體實測,使用一個禮拜的刮鬍刀不清潔竟比馬桶還髒,尤其電動刮鬍刀又比手動刮鬍刀來得髒,因為電動的清潔次數比手動的少。皮膚科醫師也提醒,刮鬍刀內所積存的鬍渣、皮屑與油垢容易孳養細菌,若未時常清洗與消毒,很可能刮鬍子時造成小傷口,引發毛囊炎或其他皮膚病

毛囊炎 皮膚病 皮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