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最「髒」的食物之一 你還在直接把雞蛋放冰箱?


圖/ingimage

<br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雞蛋是一種全能的健康食物,在營養師的眼中,也確實如此!

雞蛋不僅富含最優質的蛋白質、種類繁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幾乎不含有嘌呤。對於健康人來說,它能夠幫助補充營養素、增強肌肉、提高免疫力;即使是對於飲食限制最為苛刻的腎病痛風患者,雞蛋也是他們食物清單中最佳的選擇之一。

但是您知道嗎?很多家庭在儲存雞蛋的過程中,都存在一些誤區!一旦進了這些誤區,不僅營養價值有損失,更會增加食品安全的風險!

雞蛋要這樣儲存!

1.雞蛋放多久都沒事?

當然不是!雞蛋裡面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很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變質。由於雞蛋殼表面有氣孔,還是會有氧氣慢慢進入到雞蛋之中,讓雞蛋發生氧化變質,所以雞蛋也是有保質期的,吃的越新鮮越好!

研究表明,冷藏(4℃)條件下,雞蛋的最佳食用期約6週;常溫條件下,雞蛋最佳食用期約2週。家裡買回來的雞蛋,一定要在最佳食用期內吃完!

2.雞蛋直接放入冰箱

上一個問題說過,雞蛋放冰箱可以延長保質期,但是它必須和其它的食物分開——特別是和直接入口的食物分開儲存。因為雞蛋其實是所有食物裡最「髒」的一種食物,表面有無數的細菌,如果和入口的食物放在一起,很容易因為細菌污染而發生食品安全問題。雞蛋為什麼這麼「髒」?想想它是從哪裡出來的就知道啦!

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雞蛋放在單獨的盒子裡,放在冰箱的下層保存。這樣既能減少與空氣的接觸,又能避免污染其它食物。

雞蛋怎麼健康吃?

雞蛋的營養價值非常好,而且都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過現實的情況是,它的膽固醇確實有點高。為了充分獲得雞蛋的營養,而又避免膽固醇的危害,我們還應該遵循下面這些原則:

1.不要拋棄蛋黃:雞蛋膽固醇高,都高在了蛋黃里,蛋白裡幾乎不存在膽固醇所以,很多人吃雞蛋的時候就會選擇把蛋黃扔掉。然而,雞蛋中三分之一的蛋白質,絕大多數維生素、礦物質,幾乎所有脂溶性成分,以及磷脂、膽鹼、蘆丁等保健成分全都存在於蛋黃之中,不吃蛋黃等於損失了大部分雞蛋的營養。

2.每天只吃1個蛋黃:雖然蛋黃營養價值高,但是1個蛋黃就占到了每日膽固醇攝入量的三分之二,所以如果您想通過雞蛋大量補充優質蛋白質,正確的做法是:只吃1個蛋黃,蛋白可以多吃!

3.少吃其它高膽固醇食物:其實除了雞蛋,紅肉、黃油、內臟等食物也都含有大量的膽固醇,而且它們不僅營養價值不如雞蛋,往往還存在飽和脂肪含量過高的問題。所以與其拋棄雞蛋,我們更應該注意減少其它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

食物和人接觸僅有一瞬間,但是和冰箱卻要親密接觸很長時間,因此如何正確的使用冰箱,如何正確的碼放食物,絕對是一件不容忽視的事情!

原文出處

雞蛋 蛋黃 膽固醇 蛋白質 冰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