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為什麼肚子餓比較容易生氣?這跟脾氣暴躁有關係嗎?

你曾有過因為飢餓的關係,而導致生氣的經驗嗎?
你曾有過因為飢餓的關係,而導致生氣的經驗嗎?
圖/ingimage

你曾有過因為飢餓的關係,而導致生氣的經驗嗎?這是因為脾氣比較暴躁的關係嗎?牛津字典甚至在近年加入新的一字「Hangry」來指稱此一狀態。不過對科學家而言,這並不算是什麼新鮮事。

根據《BBC》報導,倫敦國王學院的營養與膳食學講師Sophie Medlin指出,當我們的血糖下降,皮質醇和腎上腺素會上升,而這兩者是決定我們戰或逃反應的荷爾蒙。這些變化對我們的大腦產生影響,而神經元分泌的神經肽控制著我們大腦中的化學物質。由於觸發飢餓的化學物質,和那些觸發憤怒和衝動的化學物質相同,這正是為什麼你飢餓時會出現生氣的反應。

刻板印象中,女性比較容易飢餓而生氣,但真的是這樣嗎?Medlin表示,這樣的現象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也許就神經科學而言,更容易發生在男性身上。事實上,男性擁有更多神經肽受體,而高水平的睪固酮與這些受體結合,讓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體驗此狀態。

除此之外,飢餓而生氣也會對人際關係產生影響。2014年的一項研究就顯示,血糖的高低與已婚夫妻的侵略性強弱有關。

該如何避免因為飢餓而生氣的負面影響呢?Medlin認為,這取決於你距離下一頓飯的時間長短而定。理想的情況下,你會需要可以一些可以讓你的血糖稍微提升,並且維持在一定水平的食物。因此,碳水化合物類的零食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飢餓 低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