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手機、Wi-Fi 致癌嗎?專家告訴你真正需要預防的癌症風險

一提到癌症,一般人總是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己和此絕症沾上了邊,因此任何可能導致罹癌或抗癌的資訊,也就容易廣為流傳。
一提到癌症,一般人總是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己和此絕症沾上了邊,因此任何可能導致罹癌或抗癌的資訊,也就容易廣為流傳。
圖/ingimage

一提到癌症,一般人總是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己和此絕症沾上了邊,因此任何可能導致罹癌或抗癌的資訊,也就容易廣為流傳。這些未經過查證的訊息,大部分僅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或過度的渲染而已,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癌症醫學博士Naomi Elster破解數則有關癌症迷思的真相。

手機和wifi致癌

基本上,癌症是由於DNA受損導致正常的健康細胞在複製過程有偏差,而游離輻射例如X光或放射療法帶有大量能量,可能提高罹癌的風險。然而手機帶有的能量不足以造成上述結果,wifi則更少。世界衛生組織在2000年到2006年其間的一項研究,調查十三個國家中的數千人,並未發現手機增加罹患腦瘤的風險。

有機食品抗癌

有一種流行的說法,認為有機食品具有抗癌的特性。然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的Michelle McCully表示,目前沒有強有力的證據,支持有機食品比傳統種植方式的農產品更能提供額外的抗癌作用。

化學物和汙染致癌

「化學物」是一個被誤解的詞語,其實化學物涵蓋的範圍廣泛,包括我們呼吸的空氣,都是一種化學物質。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Katie Edmunds指出,我們知道空氣汙染會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但就個人可以做的事情而言,最好的建議就是戒菸,保持健康的體重,並且適度地享受陽光。

現代的生活方式在某些方面確實增加罹癌的機會,不過透過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不吸菸和避免過度日曬,仍然可以降低癌症的風險。正如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Emma Shields表示,超重或肥胖是英國第二大可預防的癌症病因,每年因超重或肥胖導致大約22800例癌症病例。儘管如此,只有15%的人知道這種關聯。缺乏運動和飲酒是其他風險因素。因此,比起未經證實的癌症迷思,更應該預防這些已知的罹癌風險。

抗癌 致癌 有機食品 肥胖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