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加國團隊研發電療法 帕金森症患者福音

加拿大團隊以臨床實驗結果聲稱,透過電療法的幫助,帕金森氏症的患者未來可能有希望恢復運動能力。(photo by 網路截圖)
加拿大團隊以臨床實驗結果聲稱,透過電療法的幫助,帕金森氏症的患者未來可能有希望恢復運動能力。(photo by 網路截圖)

帕金森氏症可能有救,加拿大研究團隊發現電療法能刺激病患失去的運動能力。帕症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神經退化疾病,據估計有5成患者將逐漸失去走路能力,常出現突然停擺而跌倒,過去被認為沒有療法。然而,日前提出的電療法讓患者有所進展,專家賈格表示,用電刺激大腦與神經元的訊息傳遞,在一段時間後,能活絡運動訊息傳遞,可望成為未來研究方向。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研究團隊日前提出一項對抗帕金森氏症的療法,專家賈格表示,透過一些案例顯示,電療法能讓帕症患者漸漸找回失去的運動能力。

賈格指出,這項電療法是有著理論作為背書,由於帕金森氏症是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是影響運動神經系統,早期明顯症狀多為顫抖、肢體僵硬及步態異常,久之,此症將透過切斷大腦與運動神經元之間的訊息傳遞,永久性奪走患者的運動能力,而這項電療法能夠刺激訊息傳遞,經過臨床試驗三個月後,原本大腦中呈現異常的運動部分會轉變為「運行中」。

據《CTV新聞網》報導,這項研究成功也稍微「歪打誤撞」,賈格聲稱,他們認知中的帕症是減少傳回到大腦的訊息,導致患者行動停滯,而原本團隊是想開發一種增強訊號傳遞的方式,沒想到卻找到這種電療法。

長年研究帕症的英國學者貝姬表示,這項電療法的臨床實驗只能說是小實驗樣本,不過,其結果令人感到樂觀,非常具有持續研究的價值,終極目標是讓帕症患者也能與一般人一樣,享受著日常生活的自由自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帕金森氏症 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