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居然不是洗手間!飛機上最髒的地方竟然是這裡

你知道飛機上最髒的地方是哪裡嗎?
你知道飛機上最髒的地方是哪裡嗎?
圖/ingimage

測試身體免疫系統狀況,沒有比搭飛機更好的方法,為什麼?因為機艙封閉的空間、循環的空氣和不間斷的人流,使得機場及飛機成為細菌主要溫床,但你知道飛機上最髒的地方是哪裡嗎?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網站Travelmath.com讓微生物學家從美國五座機場,以及兩間大型航空公司的四個航班,採集二十六份樣本,並送往實驗室分析。結果顯示,飛機上椅背的托盤桌是最髒的地方,每平方英吋有2155個菌落形成單元(colony-forming unit, CFU),其餘的地方分別是飲水機按鈕(1240CFU)、頭頂出風口(285CFU)、洗手間沖水按鈕(265CFU)和安全帶扣(230CFU)。

什麼原因讓托盤桌成為最髒的地方?網站Travelmath.com解釋,相對經常清潔的廁所,有可能是因為航班之間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工作人員適當地清理座位,而導致這樣的結果。

雖然研究沒有明確指出是哪種細菌,網站Travelmath.com表示並未在二十六份樣本中,發現具傳染性的糞大腸菌群,例如大腸桿菌的存在,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大腸桿菌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