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家中暗藏最多細菌的物品是它!定期清潔也沒有用

海綿菜瓜布
海綿菜瓜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知道家中最多細菌的地方在哪嗎?一般會認為是廁所,不過一項刊登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研究顯示,廚房用來清洗碗盤的海綿才是大多數細菌潛伏的所在。

根據英國網站indy100報導,由於海綿飽含水份以及經常接觸食物的關係,因此容易滋生細菌。另外,當海綿用來清潔其他物品時,也會把細菌傳播出去。

海綿到底暗藏多少細菌?研究顯示,海綿上每立方厘米的細菌密度高達540億,相當人類糞便的細菌數量。研究還發現,海綿上36%的細菌來自一種典型人體皮膚細菌。

該怎麼減少海綿的細菌?把海綿拿去煮沸或微波的方式,可以殺死大量的細菌,不過研究發現,定期清潔的海綿含有的細菌量,與沒有清潔的海綿含有的細菌量相比,兩者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換言之,定期更換海綿,才是遠離細菌最好的方式。

細菌感染 食物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