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5個身體症狀告訴你 你真的需要補充蛋白質了

若身體缺乏蛋白質會有何影響?
若身體缺乏蛋白質會有何影響?
圖/ingimage

蛋白質的攝取對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有些族群可能因為飲食不規律的關係,或者遵從特定飲食習慣如純素食的緣故,導致日常的蛋白質攝取量可能不足,而這讓人擔憂,因為身體需要蛋白質維持能量和代謝功能,以及建立強壯的肌肉。若身體缺乏蛋白質會有何影響?

根據美國雜誌《男士健康》的(Men's Health)報導,運動生理學專家Jim White表示,蛋白質在所有身體功能中都是不可或缺的,負責頭髮、皮膚、肌肉、荷爾蒙和酶的結合與構成。

運動生理學專家Natalie Rizzo表示,身體出現蛋白質缺乏是比較少見的,通常只有在採行限制性飲食,或是身體罹患某種疾病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儘管如此,若是擔心自己未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從以下症狀找出蛛絲馬跡。

1.你正在失去肌肉和力量

如果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你的身體就會開始中從肌肉中提取蛋白質,並用於日常所需。你可能會發現衣服變得不合身,力量也比原先小。若你覺得體重無法增加,甚至一直往下掉,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身體的蛋白質數值。

2.你感覺筋疲力盡

這裡並不是說深夜的時候或是下雨的早晨打哈欠這種情況,如果你在白天就感到筋疲力盡,這可能意味著你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Rizzo補充,若是一個人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同時也很有可能沒有攝取足夠的卡路里。

3.食慾

White表示,當身體缺乏蛋白質的時候,人們的胃口會變大,對食物的渴望也會增加。由於身體是由這種補償機制所設計,在食物短缺的情況下,理論上我們會渴望高蛋白質食物,那正是維持生命迫切所需的。

4.骨折

如果你在健身其間受傷,除了可能跟不當或過度的訓練有關,也可能和蛋白質的消耗有關。White指出,研究顯示低蛋白質攝取量(小於0.8g/KG)和髖骨骨折之間存在顯著關聯性,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們。

5.一直在生病

若是你經常生病並且一直沒有好,可能意味著你的免疫系統因為缺乏蛋白質而受到影響。Rizzo表示,沒有足夠的蛋白質,傷口就會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癒合,或者可能根本無法正常癒合。你還會發現自己很容易抽筋或感冒。

蛋白質 髖骨骨折 飲食習慣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