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尿液快檢 10分鐘「毒」現形

中心綜合醫院開發毒物快篩,可篩出黃麴毒素、三聚氰胺、瘦肉精等毒素。
 記者吳思萍/攝影
中心綜合醫院開發毒物快篩,可篩出黃麴毒素、三聚氰胺、瘦肉精等毒素。 記者吳思萍/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中心綜合醫院研發「人體毒性物質快檢試劑」,10分鐘檢驗尿液可了解體內毒素,昨天被食安風暴「嚇怕了」的民眾蜂擁而至,想知道自己的體內吃進多少毒。

中心綜合醫院毒物中心營運長楊友華說,「人體毒性物質快檢試劑」耗資20億研發,只需檢驗尿液或血清,10分鐘就能知道體內有無黃麴毒素、三聚氰胺等毒素,若想知道詳細數據,則進一步驗血檢驗。

楊友華說,不肖廠商的工廠,絕對不可能有安全、衛生的環境,使用的容器若是裝入腐敗的酸與油,就容易溶出重金屬,而餿水油的細菌很多,也有大量的黃麴毒素,業者為了滅菌,還會加入大量的抗生素。

楊友華說,若是長期食用,還會產生大量自由基,破壞好的細胞,並造成心血管老化,產生癌細胞,就像「溫水煮青蛙」,成為老化、生病的主要因素。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嘔吐、拉肚子、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楊友華說,曾針對160名的外食族做毒物快篩,發現超過一半民眾驗出三聚氰胺、瘦肉精,而驗出三聚氰胺的民眾,大多喜歡吃丸子、餅乾、奶製品。毒物中心諮詢專線:(02)2771-4985。

【2014/09/06 聯合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