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疼痛是各種疾病前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疼痛常讓人感到困擾,不論是頭痛、肚子痛、生理痛,都可能引起一整天不開心,雖然如此惱人,但痛覺是身體最重要知覺,可以提醒自己特定部位可能有傷害,曾經有消息傳出,有一位痛覺失常民眾,腳扭卻因為不痛沒感受,持續長時間走路後,導致嚴重腿部傷害,所以許多專家建議,必須找出疼痛原因。

後背刺痛小心主動脈離

心血管疾病患者會來越多,高血壓或許是台灣國病,但很多人沒有量血壓習慣,沒有就醫服藥控制,有發生主動脈剝離風險,明顯症狀就是上背刺痛,一旦發現自己上背部肩夾骨中間有短暫卻嚴重的刺痛感,就一定要立刻就醫,最好請周邊開車送,不要自己前往,若臨時找不到人,最好撥打119。

頭痛小心腦血管瘤

頭部劇烈疼痛,像炸彈快要炸開,最好小心血腦管瘤破裂;許多人都有輕度或中部頭痛,醫生常會利用止痛藥壓制,但頭痛可能是嚴重病症,腦血管瘤患者容易對光線與聲音敏感,引發噁心、嘔吐、或頭痛,一旦腦血管瘤破裂,就會導致嚴重腦出血,可能引發昏迷、行動不良、語言能力喪失、甚至死亡。

下背部疼痛小心腎臟發炎

不要以為發燒、嘔心、下背疼痛只是輕微症狀,很有可能是細菌從輸尿管入侵到腎臟,若抵抗力不足引發腎臟發炎,就會出現前述症狀,甚至更劇烈疼痛,此時必須使用抗生素治療,若沒有及時接受治療,腎臟有無法排出尿液風險,導致身體廢物無法排出體外,嚴重可能引發腎臟衰竭,所以千萬不要忽略小疼痛。

國內專家意見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疼痛是身體非常重要機制,提醒身體面臨危機與疾病,如手接觸到炙熱物品,為了避免燙傷擴大,痛覺訊息到脊椎就會立即反應,將手離開危險物品;另外,長期頭痛若不找出原因,沒有根本治療,長期使用止痛藥可能傷害胃和腎以外,還有延誤病情風險,擴大疾病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