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飽覺超重要 清除毒素讓你遠離失智

林志豪醫師

圖取自林志豪醫師臉書
圖取自林志豪醫師臉書

每個人都有睡眠品質不佳、失眠的經驗,年紀越大,睡眠的品質也越影響我們隔天的精神與體力,而今年在美國神經科學會(AAN)研討會中更指出,當睡眠品質不佳、睡眠呼吸中止症會造成tau澱粉蛋白的堆積,可能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會。這幾年越來越多報告指出睡眠對人體的好處,其中一項就是清除大腦中的神經毒素或不正常蛋白質的堆積。

這次去捷克也有專家提到,我們人體大腦有淋巴系統,在睡眠中淋巴系統會打開讓神經毒素排出,但如果睡眠不好,淋巴系統就不會打開因而導致許多的神經毒素無法有效排除。

所以睡眠很重要!很多人失眠初期並沒有好好尋找原因,而且諱疾忌醫。其實若可以找出失眠的原因,譬如某些身體的疾患、情緒的問題或是生活習慣的因素,當得到適當的治療是可以大幅改善失眠的。

千萬不要讓失眠一直持續下去而導致失眠成癮(習慣),最後導致身體出問題或是生活品質一再的下降。

圖、文/林志豪醫師臉書

失眠 神經毒 睡眠呼吸中止症 蛋白質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