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想對心臟好 每天睡眠時數應多少?

研究指出,每晚睡6到8個小時對心臟最有益。
研究指出,每晚睡6到8個小時對心臟最有益。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研究指出,每晚睡6到8個小時對心臟最有益,而多於或少於此可能增加冠狀動脈疾病或中風的風險。應避免睡眠不足和睡過久,以達到最佳的心臟健康狀態。

研究分析來自11項研究、100多萬名成年人的資料,發現與每晚睡眠時間為6至8小時的成年人相比,「短睡眠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了11%,而「長睡眠者」在未來九年內風險增加了33%。

研究者表示,偶爾短眠或睡懶覺不太可能對健康有害,但證據顯示,應避免長期睡眠被剝奪或睡眠時間過長。雖然還需要有更多研究來釐清睡眠過短或過長對心血管健康有害的原因,但是已知睡眠會影響血糖代謝、血壓和發炎等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的生理過程。

對於偶爾失眠或周末睡懶覺的人,不需要為此擔心。但如果經常在睡眠中掙扎,建議應該求醫。

編輯推薦

心血管疾病 中風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