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怕虎頭蜂酒有副作用 醫:改喝養生藥酒

【聯合報╱記者李世宸/龜山報導】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楊晉瑋認為,虎頭蜂酒有其副作用,「且它並非不能取代,民眾可以選擇養生補骨藥酒。」

「如何釀製一瓶好的藥酒呢?」楊晉瑋表示,現在一般都是用冷浸法製作,最好是先把生藥材烘乾、切片,約浸泡40天以後就可飲用。用來泡藥酒的酒精濃度不宜過高 (一般使用米酒頭),因為藥材中的有效成分,有的易溶於水,有的易溶於酒,如果酒精濃度過高,則只利於酒精溶性成分的析出。

組成藥材包括:山藥、川牛膝、懷牛膝、羌活、前胡、獨活、黃耆、白朮、何首烏、桂枝、肉桂、甘草、紫草、木瓜、續斷、威靈仙、千年健、防風、當歸、杜仲、熟地黃、秦艽各2.5克、米酒1.5公升。使用:每天服用10至20毫升,有驅風濕、強壯筋骨、調和氣血的功效,主治「關節痠痛」。

楊晉瑋指出,急性關節炎發作如關節出現紅腫熱痛、高血壓控制不佳、胃潰瘍出血中、肝腎功能異常者不宜服用。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