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提神回春 大老闆瘋高壓氧療

操作人員
不少高收入者定期進高壓氧艙保養,據說可提神醒腦,增進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高壓氧中心操作人員(見圖)可透過上方螢幕,即可清楚觀測到艙內病患治療狀況。 報系資料照、雙和醫院/提供
操作人員 不少高收入者定期進高壓氧艙保養,據說可提神醒腦,增進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高壓氧中心操作人員(見圖)可透過上方螢幕,即可清楚觀測到艙內病患治療狀況。 報系資料照、雙和醫院/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高壓氧艙
不少高收入者定期進高壓氧艙保養,據說可提神醒腦,增進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高壓氧中心操作人員可透過上方螢幕,即可清楚觀測到艙內病患治療狀況。 報系資料照、雙和醫院/提供
高壓氧艙 不少高收入者定期進高壓氧艙保養,據說可提神醒腦,增進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高壓氧中心操作人員可透過上方螢幕,即可清楚觀測到艙內病患治療狀況。 報系資料照、雙和醫院/提供
最初用來治療潛水夫症的高壓氧治療,近年成為不少科技新貴、上市上櫃公司大老闆的紓壓和保養的新寵。他們定期進入高壓氧艙「休息」,認為可使體內血液含氧量增加,活化部分細胞,增加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精神變好了,也比較好入眠。

雙和醫院高壓氧中心醫師馬錦明表示,高壓氧治療大多用在糖尿病傷口癒合困難、中風、初期失智、突發性耳聾的患者身上,國外研究甚至有自閉症的孩子也能做,可加速細胞修復,傷口癒合更快、增加血管、膠原蛋白增生,以及增加白血球的抗菌能力與淋巴球的吞噬功能。馬錦明自己曾進入高壓氧艙體驗幾次,「確實精神變好了」。

雙和醫院每周至少有10位民眾用高壓氧來「保養」。有科技新貴夫妻或上市公司老闆主訴長期睡眠不佳,壓力很大,經過多次高壓氧治療後,精神與睡眠品質都變好,甚至因此逐漸擺脫安眠藥。療程長短因人而異,從10至50次不等,每次2小時,收費約2000元,對上流社會來說負擔並不重。

據了解,大陸近年也有許多富二代進高壓氧艙,來幫助頭腦清晰、增強記憶力。因平時用腦過多會昏昏欲睡,透過高壓氧艙讓細胞含氧量增加,達到清醒效果。

麥可傑克森生前也熱衷

台北慈濟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洪碩穗表示,已故的搖滾巨星麥可傑克森就有一套「個人艙」,同時雇有私人醫師協助操作治療,國外許多運動員也透過高壓氧治療,增加體內含氧量,減少肌肉痠痛,促進新陳代謝。近年,國內醫界也將高壓氧應用在整形美容療程上,可加速細胞修復,活化生長因子,達到傷口復原的目的。

三總高壓高壓氧中心主任黃崑崙則說,高壓氧治療是從軍方開始發展的,主要治療對象為一氧化碳中毒者以及罹患潛水夫病的患者,國內每年有120至150名一氧化碳中毒、燒炭的患者到三總進行治療,透過高壓氧治療修復,可以讓減少腦部傷害,因此對初期中風病人、腦部缺氧的患者,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