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只衰老會白頭!長期梳這3種髮型也容易長白髮

綁馬尾久了會導致毛囊以及周圍皮膚變得鬆弛,髮際線處會長白頭髮。圖取自微博
綁馬尾久了會導致毛囊以及周圍皮膚變得鬆弛,髮際線處會長白頭髮。圖取自微博

除了年齡和遺和不良生活習慣會容易長白髮,髮型竟然也成為白髮叢生的元兇?日本美容健康網Ranger刊載一篇文章,介紹了三種最常見的錯誤髮型。某些髮型會妨礙頭皮血液循環,進而影響毛囊細胞吸收營養,導致黑色素分泌失常,最終長出白髮。

1.中分或三七分

總在同一個地方分縫。頭皮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會受到傷害,影響黑色素細胞功能,無論頭髮中分還是三七分,長期不變都會使該處頭皮持續受到紫外線輻射,導致長出白髮。建議每兩三個月換個方向梳理。

2.紮馬尾

馬尾辮讓人顯得青春有活力,頗受女性歡迎。但這種髮型由於緊緊束起,牽拉頭皮,久了會導致毛囊以及周圍皮膚變得鬆弛,髮際線處會長白頭髮,甚至引起脫髮。建議馬尾別扎得太緊,不時要將馬尾放下來,讓頭皮放鬆,這樣有利於頭髮正常生長。

3.戴髮箍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歷:長時間使用髮箍後,鬢角或太陽穴周圍感到漲痛。這是由於髮箍太緊或與頭型不符,壓迫頭皮,血液循環不良所致,經常戴就容易長白頭髮。建議購買髮箍時選擇與自己頭型相符的,髮箍不要太窄,也不要長時間戴。

白髮 頭髮 黑色素 毛囊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