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平常會喘 別玩刺激遊戲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許多人愛挑戰刺激的遊樂設施,醫師指出,挑戰刺激遊戲後,出現嘔吐、脖子緊、暈眩、頭痛症狀,可能就是腦血管在發出警訊,應立即就醫。

馬偕新竹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蔡維謀表示,許多人以為只有老年人會有心血管疾病,其實不少年輕人也是患者;但可能因疾病未發作,不知道自己是高危險群,從未就醫,導致意外發生時令人錯愕。

他說,如果本身已知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常會暈眩,這些都與腦血管、神經問題相關;如果遭遇刺激一時承受不了,就容易造成腦部血管瘤破裂,呼籲最好不要玩刺激遊戲。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侯守賢指出,年輕人愛冒險,太刺激的遊戲可能會讓心臟承受極大壓力,造成心肌梗塞;但一般來說成年人較會有此問題,吳姓少女尚未滿十八歲,如此年輕因心肌梗塞死亡案例較少。

侯守賢說,許多心臟疾病難事先得知,建議民眾如果平常會喘、心臟急遽跳動,可能就是心臟疾病潛伏患者,最好就醫診斷,不要輕易嘗試劇烈運動或玩刺激性遊戲。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