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交友單純就沒事?HPV疫苗迷思多…

【Upaper╱記者何雅玲】

HPV疫苗在台上市多年,施打率逐漸加溫,臨床推廣最常被問到的是副作用,林慧雯醫師表示,全球已經接種超過3000萬人,安全性佳,但如同多數疫苗,少數人會出現注射部位不適或是發燒等副作用。

至於保護力,由於疫苗研究上市至今約7年,目前仍持續觀察長期效果,林慧雯醫師表示,預估保護力至少達7年並持續增加中。

另外,針對「男性應不應該接種」、「26歲以前接種才有效」、「我的交友很單純」、「我有規律做抹片」、「已有性行為就不需接種」等關於施打對象及條件的問題,林慧雯醫師表示,疫苗接種的目的是阻斷病毒感染與降低得到疾病的風險,建議應更積極與醫師討論個人施打的效益。另雖說越年輕接種效益越好,但也絕非26歲以前才有效。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