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閉窗開冷氣 小心瓦斯中毒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雖然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大多發生在冬季,不過北市府產發局公用事業科提醒,許多民眾夏天門窗緊閉開冷氣,若是冷氣機與熱水器裝置的距離不足,也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產發局提醒民眾把握每2年一次的免費瓦斯管線檢查,或免費換裝安全性較高的微電腦瓦斯表。

大台北區瓦斯公司副總經理黃朝枝說,夏季偶爾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像有民眾住家的熱水器與冷氣機裝置距離過近,導致夏天使用熱水器時,因燃燒不完全,排放出的一氧化碳被冷氣吸進屋內。

黃朝枝表示,熱水器與冷氣機裝置位置不當的情形,大多發生在老舊社區,在陽台加裝鋁窗,加上使用窗型冷氣,門窗緊閉造成意外。

產發局表示,瓦斯公司每2年都須提供1次免費檢查,項目包括瓦斯設備的開關是否正常、熱水器的位置及排氣、瓦斯設備的橡膠管線是否完好、有無瓦斯外洩情形等。

瓦斯公司也建議使用天然瓦斯的民眾,可考慮將傳統瓦斯表更換為安全遮斷功能的微電腦瓦斯表,不須另付瓦斯表費用,只須付安裝費200元,每月的瓦斯基本費則由60元改為100元。

排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