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廢氣汙染高 婦癌機率倍增

交通廢氣懸浮微粒所造成空氣污染可能導致乳癌與卵巢癌的死亡,最大的風險就是龐大的機車族。 本報資料照
交通廢氣懸浮微粒所造成空氣污染可能導致乳癌與卵巢癌的死亡,最大的風險就是龐大的機車族。 本報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交通廢氣懸浮微粒所造成空氣污染可能導致乳癌與卵巢癌的死亡,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楊俊毓將發表研究交通廢氣懸浮微粒PM2.5與乳癌和卵巢癌關係報告,報告指出居住高汙染地區的婦女乳癌死亡率,為低汙染地區1.19倍,卵巢癌為1.2倍。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尤美女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各單位都要動起來,重視空氣所含懸浮微粒會造成人體健康危害議題。尤美女表示,我們每天都要呼吸,若空氣汙染源不管控,造成健康危害,健保也會一直支出。

葉光芃指出,台灣致命空氣的濃度比美國、加拿大高,調閱我國去年10大死因紀錄,發現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等病因都與空氣汙染有相關,政府只管抽菸問題是不夠的,應具體重視交通廢氣所造成的空氣汙染,讓PM2.5具體減量,才能救命。

楊俊毓研究報告以台灣61個設有監測PM2.5的環保署空氣污染監測站的鄉鎮為研究地區,分析1999年至2008年10年的乳癌卵巢癌死亡率,探討交通廢氣PM2.5數據與乳癌和卵巢癌的關係,發現居住於高汙染地區的婦女乳癌死亡率為低汙染地區的1.19倍,卵巢癌為1.2倍。

卵巢 乳癌 空氣汙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