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除刺青痛又貴 多打退堂鼓

中央社

整型醫師免費以雷射光束,為受刑青少年除去刺青。 資料照片
整型醫師免費以雷射光束,為受刑青少年除去刺青。 資料照片

【Upaper╱中央社】

「刺青有點痛、除刺青有夠痛」,1名接受去除刺青治療的少年有著這樣的體認。皮膚科醫師表示,去除刺青費用昂貴及療程長,青少年很容易萌生放棄念頭。

王姓觀護青少年媽媽現身談到自己孩子,她說,孩子在國中時期,同學送給他刺青當生日禮物,在左肩及上臂刺著類似鬼頭符號刺青;孩子回家後,幾經爭執並多次要求小孩將刺青除掉,但都枉然。

王媽媽說,直到孩子求職受挫及女朋友家長異樣眼光,孩子才想要去除,不過費用昂貴,打了退堂鼓。

王媽媽說,孩子在保護管束時,經輔導老師輔導,並接受免費除刺青療程。她說,初期看到孩子在除雷射後,會有出血與紅腫,雖然孩子都說不會痛,但她內心十分不捨。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許仲瑤表示,坊間除刺青雷射手術多半以較高能量進行,因此疼痛感較強烈;為降低疼痛感、避免留疤痕,術前會給青少年上麻藥並給予止痛藥物外,也調整雷射能量,因此需要多次療程。

雷射 皮膚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