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天氣潮溼難排汗 容易拉肚子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日前豪雨又接著颱風來襲,濕答答的生活環境讓體質較敏感的人出現拉肚子、筋骨痠痛或長疹子等症狀,大林慈濟醫院中醫師葉家舟表示,這是因為天氣潮溼造成身體水分代謝不正常,建議民眾多運動排汗、不吃冰涼食物,就能保持身體健康。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科最近有不少患者頭暈眼花、筋骨痠痛、倦怠等狀況求診,更有人拉肚子、嘔吐等;葉家舟指出,體內水分排不掉會造成水腫、泌尿道感染,女性容易有白帶,也會引發過敏而皮膚起疹子、皮膚癬,甚至誘發氣喘。

葉家舟指出,人體有6、7成是水分,過多水分會透過排汗、小便等排出,但空氣濕度愈大,水分較難排出,身體機能為了排除多餘水分,會增加排汗及尿液,有時會無故拉肚子來排出。

要在濕答答的天氣裡避免濕氣對人體造成傷害,葉家舟建議保持房子通風可降低屋內濕氣、外出不要淋雨、洗頭後頭髮一定要吹乾,也建議少吃冰飲、大白菜、白蘿蔔等冰涼食物,更重要是適當運動讓身體流汗,濕氣就不會堆在身體裡。

拉肚子 中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