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左手香小檔案/味辛性寒 不算中藥材

坊間相傳可搗碎左手香,外敷消炎、止腫,醫師提醒會造成傷口感染。 圖/台北榮總提供
坊間相傳可搗碎左手香,外敷消炎、止腫,醫師提醒會造成傷口感染。 圖/台北榮總提供

【聯合報╱陳惠惠】

左手香(Pogostemon cablin Benth)也叫藿香、印度薄荷,或過手香、到手香。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楊玲玲說,左手香是偏名,其實是因「到手香」的台語發音,唸久了就變成「左手香」。

因這植物有特殊辛香味,手觸摸到容易沾上,不易消失,因此得名,並非右手觸摸就不香。

左手香主要產於馬來西亞、巴西、中國大陸和印度,葉型肥厚,全株植物密被細毛,是家庭經常栽種的觀葉植物。

左手香味辛、性寒,坊間相傳可搗碎榨汁後加蜂蜜、鹽等飲用,也有人拿來外敷,消炎、止腫。但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說,左手香屬民俗療法,並非中醫師使用的中藥材。

中醫 中藥 薄荷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