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改變2習慣 健康邁大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只要改變兩項生活習慣,就會產生骨牌效應,對健康大有益處。第一,盡量不要長時間坐在電視機、電腦前面,這樣就會少吃點垃圾食物、零食。第二,多吃蔬菜、水果。只要切實執行這兩個動作,長期下來,健康便大有改善。

美國西北大學醫學研究指出,看電視、打電腦等行為與零食、垃圾食物攝取量大有關聯,看越多電視、打電腦時間越長,往往就會吃比較多零食、垃圾食物。

美國西北大學范柏格醫學院教授邦妮‧史普琳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研究結果發現,縮短看電視、打電腦時間,並多吃蔬菜、水果,可有效改變生活習慣,進而對身體帶來全面性影響。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內科醫學檔案」期刊。

史普琳指出,許多美國人生活習慣很不健康,因此很容易罹患心臟病、癌症,醫生很難告訴他們要如何展開第一步,以改變不健康的壞習慣。最簡單的方法是縮減看電視、打電腦時間,並維持下去,這樣就能有效改掉吃太多飽和脂肪、運動太少等壞習慣。

研究團隊以兩百零四位成人患者為研究對象,年齡介於二十一歲到六十歲,這些人都有不健康的壞習慣,因此必須改變生活習慣。醫師給他們四點建議,第一,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並多運動,第二,減少脂肪攝取量、減少坐著看電視、打電腦的時間。第三,減少脂肪量、增加活動量。第四,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減少坐著看電視、打電腦的時間。

剛開始三周,研究人員給他們金錢,鼓勵其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然後就不再給錢。研究人員經六個月後發現,縮減看電視、打電腦時間,並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那組,較多人維持健康生活習慣。這些行為也讓他們更有自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