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知能障礙要改善 高纖低鈉多運動

最新研究指出,有氧運動能協助老年人改善輕度認知障礙的症狀,避免患者症狀惡化並演變成為阿茲海默症。(photo by Wikimedia)
最新研究指出,有氧運動能協助老年人改善輕度認知障礙的症狀,避免患者症狀惡化並演變成為阿茲海默症。(photo by Wikimedia)

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顯示,定量運動能有效改善輕度知能障礙!許多民眾在邁入老年時會被診斷出患有輕度知能障礙,而輕度知能障礙往往被視為老年失智的前期徵兆,因此不能等閒視之。最新研究則指出,只要定量進行有氧運動,再搭配高纖低鈉的DASH飲食法,就能改善症狀。

《每日醫學新聞》指出,研究者因此將其治療方法著重在有氧運動,與高纖維、低鈉的DASH飲食法。研究人員將實驗參與者分為三組並進行實驗:只做有氧運動、只採取DASH飲食法,與兩者都進行,並在實驗6個月後對他們進行認知測試與健康檢查。

根據《每日專業健康網》報導,一個由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所進行的研究指出,有氧運動與DASH飲食法能有效改善輕度知能障礙(MCI)的症狀,使患者的大腦執行功能有顯著進步。

輕度知能障礙會導致患者的記憶、判斷、思考與語言功能出現輕度退化。儘管患者仍然能夠自理一般的生活,但往往是老年失智或阿茲海默症的前期徵兆。不同於阿茲海默症或老年失智,輕度知能障礙較有改善的機會,因此頗受相關學者的重視。

研究作者布魯門薩爾指出,在實驗進行前,患者的大腦執行功能平均為93歲,儘管他們的實際平均年齡只有68歲。但在實驗六個月後,那些有採取有氧運動的患者,在大腦執行功能的得分上有顯著的進步,從93歲進步到84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低鈉 高纖 有氧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