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內臟脂肪含30種毒恐誘發癌變!4招消滅大肚腩啤酒肚

每日健康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在《新腦內革命》指出,內臟脂肪會分泌三十種以上的有害的物質。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在《新腦內革命》指出,內臟脂肪會分泌三十種以上的有害的物質。
圖/ingimage

內臟脂肪是緩慢癌 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都有它  

飲食不均衡加上運動不足,身體很容易會將過多的熱量儲存為脂肪,其實脂肪對身體而言原本並不是壞事,適當的油脂能促身體各器官的正常運作與激素分泌,然而在諸多脂肪種類中,累積在內臟周圍的「內臟脂肪」,不僅是新陳代謝症候群的元兇,甚至可能是引發早逝與其他猝死性疾病的原因。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在《新腦內革命》指出,內臟脂肪會分泌三十種以上的有害的物質,春山博士因此稱之為「脂肪毒」,甚只認為「內臟脂肪就是成長緩慢的癌」,原因是內臟脂肪可能會導致血壓升高、血液濃稠,升高血栓風險和動脈硬化,還有分泌三種以上妨礙胰島素正常分泌的物質,增加糖尿病風險。

此外,內臟脂肪也被認為與致癌物質轉變生長因子(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TGF)有關,與引發攝護腺癌、乳癌的機制有可能相關性。總的來看,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高血壓等等現代人常見的健康殺手,都與內臟脂肪有莫大關連。春山茂雄博士指出:內臟脂肪過多,形同與長壽背道而馳。要減少內臟脂肪對身體的危害,最重要的仍然是從飲食控制開始。(推薦閱讀:內臟脂肪含30種毒!日名醫警告:肥肉就是長得比較慢的癌症)

內臟脂肪解決從飲食控制 三類食物千萬別再碰

眾多食品添加物中,糖與內臟脂肪的關係最密切,也是腹部、肝臟脂肪堆積過多的主要原因。英國《每日快報》報導指出,包括含糖飲料中的高果糖糖漿、運動飲料,以及其他飲食中的精製糖內,都可能加了大量且肝藏無法完全代謝的糖。此外,許多號稱「低脂」的食品宣稱減少脂肪量,但可能反而為了改變風味加入了大量的糖。若是過量攝取這類食物,對減少內臟脂肪而言恐適得其反。

眾多文獻已證明,飲用過量酒精會促使身體將食物中的脂肪儲存為內臟脂肪。一項針對超過8603名的韓國成年人研究調查發現,平均飲酒量與腰圍呈現正相關,國人熟知的「啤酒肚」其實就是內臟脂肪過多的主要現象。(推薦閱讀:每天喝一杯內臟脂肪多30%!再不戒掉百病都來找|)

此外,攝取過量的精製澱粉、碳水化合物也可能升高內臟脂肪的風險。超過20項隨機研究的調查發現,採取低碳飲食的人其體重控制率可增加2至3倍,不僅能夠減肥也能維持健康。另一項針對超過69名肥胖症男女性的實驗發現,在採取8周飲食控制後,採用低碳飲食的病人比低脂飲食的病人,平均減少10%的內臟脂肪與4.4%的總脂肪量。

除了飲食之外,生活方式也與內臟脂肪的生成有關,其中一項就是維持良好的稅眠品質。睡眠不足已可確認將增加內臟脂肪的風險,一項超過6年針對293名的成人調查發現,僅將每日睡眠時間由6小時以下增加至7到8小時,內臟脂肪平均就會減少26%。反應出身體若無法利用充足睡眠來排除毒素和壓力,更有機會導致荷爾蒙失調,促使內臟脂肪的生成。(推薦閱讀:徹底甩掉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岡田隆2招讓腰線更緊實體面)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內臟脂肪 高血壓 新陳代謝症候群 糖尿病 睡眠呼吸中止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