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保持室內通風最重要

安平劍獅人偶從死神手中救回一氧化碳中毒民眾,以演話劇方式,提醒大家冬天洗澡要保持室內通風。記者黃宣翰/攝影
安平劍獅人偶從死神手中救回一氧化碳中毒民眾,以演話劇方式,提醒大家冬天洗澡要保持室內通風。記者黃宣翰/攝影

寒冷的冬天,泡個熱水澡放鬆身心是最棒的選擇,但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不當,可能潛藏一氧化碳中毒危機,台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說,保持室內通風是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最好的方法,民眾須檢視家中熱水器的形式及安裝位置,如熱水器安裝於室內且無標準排氣管排出戶外或熱水器安裝於陽台,但陽台有加裝窗戶或是曬掛衣物,都可能會產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消防局說,從明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針對具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台南市住戶,進行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每戶最高補助3千元,共127戶名額,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119或向當地消防分隊洽詢。

內政部統計自102年至107年11月,全台有244件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傷亡案件,4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喪失生命,其中有高達8成的原因是熱水器安裝在密閉空間使用導致憾事。

為提醒冬天到來,民眾不可輕忽隱形殺手一氧化碳的潛在危險,內政部訂每年12月到隔年2月為一氧化碳預防季,並將每年12月16日訂為一氧化碳宣導日。台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辦理防範一氧化碳宣導,由婦女宣導隊搭配安平劍獅人偶以生動活潑的話劇表演,教導民眾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編輯推薦

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