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床就是要硬?專家教您選床墊可先做這件事

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對生活品質有極大幫助。報系資料照
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對生活品質有極大幫助。報系資料照

人生要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上,如果睡不好,便影響另外三分之二的作息,物理治療師張晉瑋表示,挑選適合自己的床,並且建立一套好的睡眠模式,對每個人的生活品質都有極大的幫助。

喜歡睡軟床的人,喜歡身體陷入被包覆的感覺,長期睡軟床,容易形成椎間盤突出,因為整個身體會陷入床裡呈現一個C字型、呈現脊椎彎曲的狀態,這樣長期下來更容易影響自己的健康。張晉瑋表示,建議選擇床墊時,注意彈簧可壓力撐托,既包覆又支撐,給予脊椎適切支撐。

不過,並非硬床就一定最好,張晉瑋建議,如果床的軟硬度從1至10分,最適合個人的分數是5至6分,中間偏硬的床墊對緩解人體疼痛跟增進睡眠品質都比較好。

每個人的身形與喜好不同,床墊仍建議應該親自去試躺挑選自己最適合的。張晉瑋建議,可從稍微軟一點或硬度適中的床往偏硬的床試躺,當發現床的硬度無法讓脊椎服貼床面或開始感到不適感,回頭選前一個硬度的床,便是最適合自己的床。

睡眠品質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