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錯到要命的生存常識

【文、圖/摘自《錯到要命的生存常識:關於胖子的卡路里、人命急救與性愛愉悅的誤傳與真象》/歐康納著/大寫出版】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啤酒肚」真是啤酒造成的嗎?
「安全期」真夠安全避孕嗎?
流鼻血、失眠、抗過敏的急救偏方對不對?

本書將全面檢驗讓我們愈過愈糊塗的生活健康常識,讓那些使您掛心的生命安全問題獲得解答,一次揭發令你笑出噴飯的常識真相!

全美最受歡迎的流言終結者、紐約時報〈真的嗎?〉專欄作家最新力作

本書作者是任職於《紐約時報》的醫藥記者歐康納,同時也負責執筆該報每週一次的〈真的嗎?〉專欄;他的工作就是要找出是否有科學或醫藥的研究及證據,可以解答讀者各類無奇不有、關於生存、性愛或危機的問題及困擾。

本著記者抽絲剝繭的精神,作者盡心蒐集了各式各樣與健康有關的真相與傳聞,包括:

車子裡最安全的位置在哪?
吃綠馬鈴薯真的會讓你喪命嗎?
雙氧水真的是治療割傷及擦傷的最佳藥品嗎?
吞口香糖會有任何危險嗎?
一個人被雷擊後身上還會有殘留電力嗎?
性愛真的可以取代運動嗎?
公共廁所真的如大家所想的那麼髒嗎?
跳進水裡真的可以躲避蜜蜂的攻擊嗎?

你還認為太靠近微波爐真的有夠危險,會讓你受輻射感染嗎?其實,手機發出的輻射瓦數更高。你相不相信動物真的能預知災難,事前往安全地帶避難呢?其實,有些動物真的具備這種能力(尤其是大象)。

還有,關於哪些食物的熱量真的較高、為什麼其實很難有「解酒防宿醉藥」這種東西;以及,公共廁所到底有多髒(經過科學普查的結果,更多地方比公廁還髒),這些或者是胡說或者是「確有療效」的健康說法,這本書將讓你一次看(笑)個夠!

你將會從本書中發掘最直接、深入的真相,當然也有荒謬的無稽之談,更有一些你能在社交場合中作為開場白的「其實不是這樣的小常識」(但其實也不是這麼小)。

在當前健康資訊發達的時代,許多流傳的問題對日常生活具有重大影響,而有些真的只是無稽之談。這本有趣的科學檢驗小書,會將專家與證據拖出實驗室,滿足你的好奇心。

※延伸閱讀》
‧錯到要命的生存常識
‧錯誤生存常識/熱牛奶真的可以治療失眠嗎?
‧錯誤生存常識/雞胸肉真的比雞腿肉還健康?
‧錯誤生存常識/吃辣真的能提高新陳代謝嗎?
‧錯誤生存常識/真的不能離微波爐太近嗎?
‧錯誤生存常識/高防曬係數真的比較好嗎?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