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治百病靠體溫/飲水過多也會導致肥胖

【文、圖/摘自《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石原結實著/野人文化出版】

肥胖──飲水過多也會導致肥胖

肥胖是因為攝取的能量大於使用的能量所引起的。所以用餐要隨時注意細嚼慢嚥、不過量,控制肉、蛋、牛奶、奶油、美奶滋等油脂多熱量高的食物,同時也可藉由勞動身體、運動來以達成瘦身目的。

但是,因肥胖而煩惱的人當中,也有人是因水分過多造成的。所謂的「蘿蔔腿」或「只有下半身肥胖的西洋梨體型」就是如此。

水腫(水分過多),是因為體內屯積的水分使身體變得寒涼,妨礙脂肪、糖、蛋白質、代謝廢物等的燃燒,而導致肥胖。

另外,若排泄水分的器官──腎臟的機能也降低的話,水分屯積在體內的狀況會更為嚴重,變成惡性循環。

消除肥胖的重點是讓體內多餘的水分隨著汗水或尿液排出、使排便順暢、藉由燃燒脂肪或糖分產生的熱能使身體溫暖等。

改善肥胖的具體對策

●充分的體力勞動或運動,讓肌肉活動起來。
運動能促進排汗及利尿消耗水分、產生體熱、改善新陳代謝,發揮減重效果。

●運用泡澡、三溫暖等促進排汗。
汽化熱(液態物質於沸點時完全變成氣體所吸收的熱量)會消耗體內的卡路里,有助於減輕體重。泡生薑澡、鹽巴澡、蒜頭澡等更具效果。

●控制攝取水、綠茶、咖啡、清涼飲料等會使身體寒涼的水分。飲用能溫暖身體、有利尿作用的飲品,如:梅子綠茶、薑母紅茶、花草茶、薑湯等。

●提醒自己經常攝取利尿的紅豆、紅豆海帶等食品。

●充分攝取海藻、豆類、蕃薯、芝麻、玄米等。
食物纖維能把腸內多餘的膽固醇、中性脂肪、糖分或代謝廢物,甚至水分都能和大便一起排泄出來,得到減重效果。

●多攝取長蔥、韭菜、大蒜、洋蔥等蔬菜。
這些食物能提高體熱、促進血液循環,並有助於利尿、排汗。

●生鮮果汁──用一條半的胡蘿蔔(三百克)、蘋果三分之二個(二百克)、小黃瓜一百克和鳳梨一百克榨汁(二杯)飲用。
小黃瓜有利尿作用,鳳梨有助於燃燒腸內剩餘的代謝廢物,以及消化蛋白質。

實例:溫暖下腹部,,一星期就能使腰部纖細!

我參加日本電視台「好好看電視(思いっきりテレビ)」的「原來如此(なるほど納得)」單元時,從工作人員那裡得到了「在肚臍下方,貼上大片的暖暖包」瘦身實驗的有趣實證:

每位受測者在白天(起床後到睡覺前),都在下腹部貼上大片的暖暖包,其中的F太太和T太太(兩位都是主婦)在一星期當中產生了以下變化。

●F太太(身高155公分、體重70.7公斤、腰圍105公分、62歲)
體溫由35.2變成36.0℃;基礎代謝值(BMR)由804變成1071千卡(kcal);體重由70.7降到69.9公斤;腰圍由105減到102公分;腹部皮下脂肪由2.9變成2.1公分。整體的肥胖現象都有改善。 

●T太太(身高158公分、體重72公斤、腰圍92.3公分、64歲)
體溫由35.8變成36.8℃;基礎代謝值(BMR)由1372.8變成1670.4千卡(kcal);體重由72降到70.5公斤;腰圍由92.3減到90.0公分;皮下脂肪由2.3變成1.9公分。這一位也全部的肥胖指標都有改善。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身體變輕了」、「原本是冷寒體質,但現在身體都熱呼呼的」。

為什麼光貼暖暖包就可以有這種效果呢?因為只要腹部溫暖,就能改善肝臟、胃腸、胰臟等器官的血液循環。熱量增加體溫也上升,體溫每上升℃,基礎代謝就上升12~13%,所以即使攝取相同的卡路里,仍然比其他人容易瘦。

但是,也有人因為在睡眠期間一直貼著暖暖包而造成灼傷。所以長期使用暖暖包的話,請注意用毛巾等包起來再使用。

肥胖 利尿 脂肪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