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治百病靠體溫/男人精力充沛 女人不再頻尿

【文、圖/摘自《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石原結實著/野人文化出版】

讓男人精力充沛、女人不再頻尿、白髮、掉髮──別忽視生命力衰退的訊號!

隨著年齡增長,下半身、腰部的肌肉力量衰退,下半身變瘦、下半身寒涼、腰痛、膝痛、浮腫、勃起障礙、頻尿等癥狀,都是下半身衰退的顯示。另外,和伴隨這些症狀出現的是,眼睛疲乏、老花眼、耳鳴、聽力減退、掉髮、頭髮變白等明顯的老化現象。

這些症狀在中醫裡被稱為「腎虛」。這裡的「腎」,指的是包含腎臟在內的泌尿器官或生殖器官的生命力。要改善腎虛,必須實施下列強化下半身的對策。

強化下半身的具體對策

●每天食用牛蒡、胡蘿蔔、蓮藕、長蔥、洋蔥。
人的下半身相當於植物的根部,請每天進食根菜類。多吃涼拌牛蒡或洋蔥沙拉(洋蔥和蘿蔔切片,混合裙帶菜,以醬油調味)。

●尤其是山藥,對腎虛具有很好的療效,應多加攝取。
多吃山藥泥蕎麥麵、山藥飯、山藥梅乾等。
喜歡喝酒的人,可以在睡前喝30毫升左右的山芋酒,然後立刻就寢。
山芋酒的製法是山藥(或長芋)200公克自然曬乾切碎、砂糖(150公克)以及燒酒(1.8公升)放進廣口瓶,然後在陰涼處擺放3個月。

●芝麻含有很多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有強壯強精作用,可多多攝取下列料理:
.黑芝麻鹽撒在飯上一起吃。
.每天吃芝麻蜂蜜(市面上販售的奶油狀芝麻糊加蜂蜜,以3:2的比例混合)。
.適量的黑醋,加入約黑醋一半量的芝麻,放置1個月左右,每天喝2湯匙。

●牡蠣盛產的季節時,多吃生蠔及牡蠣火鍋。
牡蠣含有大量被譽為「性活力礦物質」的鋅。

●多步行、多做蹲立運動,鍛鍊下半身肌力。

●為了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環,泡完全身浴後,用溫水淋浴,稍微休息後再進行半身浴。

實例:「束腹暖暖包」保溫法,讓長期的頻尿困擾迎刃而解

64歲的D小姐,原本就有體寒的問題。最近這一、兩年,特別是腰部及雙腳、大腿,然後頻尿現象漸漸變得嚴重,嚴重干擾了平日作息。因為每10分鐘左右就有尿意,可是一到廁所卻又排不出,即使排出來了,也是極少量。

雖然到醫院接受檢查,卻未在尿液中發現病菌,因此被診斷為神經性膀胱炎。醫生開了精神安定劑的處方,卻看不出什麼效果。

有天,她因為腹部及腰部非常冰冷不舒服,本能地在肚臍上下和腰椎兩側各敷一個暖暖包。如此一來,從肚子開始到全身都暖呼呼的,沒多久之後,重新體驗了暢快的排尿,身心都感到無比舒暢。

之後,D小姐不管什麼時候都圍著束腹,肚子一個、腰部一個,敷暖暖包也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從此睡眠、食慾和排泄都很順利,每天過著心情舒暢的生活。

她說之前身體狀況不佳時,體溫大概是35.6℃左右,現在則是將體溫保持在36.4℃左右。

小姐運用我的「束腹暖暖包」保溫法,以及讓身體溫暖起來的「基本餐」和生活對策,發揮了很好的成效。

芝麻 山藥 頻尿 洋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