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治百病靠體溫/濕疹.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

【文、圖/摘自《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石原結實著/野人文化出版】

濕疹、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病的主因多半是吃太多、喝太多、運動不足

皮膚病整體而言是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水分經由皮膚排泄出來的現象。吃得過量、水分攝取過多、不運動的人容易罹患。因此,盡可能使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水分順利排出,對治療皮膚的疾病而言十分重要。

皮膚病快速痊癒的對策

●飲用紫蘇汁。紫蘇因為有解毒效果,一天分2~3次飲用,能促進代謝廢物排出體外。

●每天攝取具有解毒作用、皮膚病妙方的牛蒡。

●飲用香菇汁。香菇10公克用500毫升的水熬煮到剩一半的量,一天分3次溫熱著喝,能促進發疹即早治癒皮膚病。

●薑湯裡加入3公克葛粉飲用,促進排汗。

●枇杷葉或桃子葉加入洗澡水

●泡生薑澡、鹽巴澡的全身浴後,進行淋浴,然後再進行15~30分鐘的半身浴。如此一來,排出大量的汗能使皮膚病及早痊癒。泡完澡後要再淋浴。

●牛蒡磨成泥加熱抹在紗布上,將紗布敷在濕疹、蕁麻疹的患部。

●發癢部位如果覺得熱熱的,將小黃瓜泥抹在紗布上貼在患部。小黃瓜具有解毒作用和退熱作用。

●用餐時確實咀嚼,只吃八分飽。

●積極健走、運動、泡澡等。

實例:3個月,「異位性疾病肌膚」變柔嫩、減重8公斤

28歲的U小姐,身高155公分,體重65公斤,有點肥胖,從小就被氣喘疾病所困擾。

進了中學後她罹患異位性皮膚炎,每年都愈來愈惡化,雖然試過類固醇療法、溫泉療法、免疫療法等各種治療方式,但是卻產生全身發紅、落屑(皮膚表皮的角質層剝落)的皮膚炎使皮膚變得粗糙。臉或脖子也出現金黃色的分泌物,因自卑而不想外出,25歲之後就整天待在家無所事事。但是,身體雖然沒什麼活動卻食慾旺盛,也喝很多飲料。

診察完後,我告訴U小姐:「體內的代謝及水分,透過呼吸器官排出體外的就是氣喘;透過皮膚排出體外的則是異位性皮膚。少吃一點、多動一點!因為排泄或發汗不足的話,代謝廢物及水分就無法排出,這樣下去是無法痊癒的。即使用藥物控制,也不過是抑制代謝廢物的排出而已。」

然後,我建議她進行下列的生活療法。

首先是飲食方面,早餐喝胡蘿蔔蘋果汁及薑母紅茶;午餐是蕎麥麵;晚餐避免陰性食品,以陽性食品的和食當主餐,且只吃八分飽。

生活方面,要她每天早晚各做40分鐘的健走運動,運動回家後,泡全身浴,然後進行20分鐘的半身浴。

U小姐確實地執行了上述療法,現在幾乎不太出汗的體質開始出汗,尿量也出乎意料的多,一個月內體重減了4公斤,3個月共減了8公斤。

期間雖然也因為全身皮膚分泌出濃臭液體而感到不安,但一心為了徹底痊癒而忍耐地執行,到了第三個月,乾燥粗糙的皮膚回復柔嫩。現在若是不細看,根本看不太出來曾經罹患異位性皮膚炎。

之後U小姐仍然持續這些生活習慣,原本季節性發作的氣喘也不再犯了,從初診到現在超過一年,終於開始能享受和朋友外出的樂趣。

異位性皮膚炎 蕁麻疹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